晴時多雲

半導體未來參與8領域 盧超群:台灣還有1次智慧產業大革命

2021/12/03 15:42

盧超群說,台灣未來還有1次智慧產業大革命。(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今天在「台灣半導體.世紀新布局」李國鼎紀念論壇表示,全球半導體未來進入「T-Era Starts兆世代」,台灣還有1次智慧產業大革命,半導體未來將參與8個領域。

盧超群表示,到目前為止,台灣半導體與李國鼎器重的前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所創立的台積電,已對全球經濟貢獻達到舉足輕重、不可或缺的地位,台灣經濟奇蹟是其來有自,台灣人才偉大且成功不易,李國鼎確實對推展全球經濟與人類科技文明進度做出重大貢獻。

盧超群說,台灣未來經濟想要再創高峰,半導體產業就要朝兆級發展,李國鼎若是看到辛苦栽種20年,如今開花結果的半導體產業,「李國鼎沒有看到,但我相信他認為我們會辦到」,若他看到了一定會很高興。

盧超群強調,台灣未來要注重「智慧業大投資」,包括高速運算、元宇宙、AI、環境、健康、智慧城市社會、太空旅行與5G,台灣還有1次智慧產業大革命,半導體產業會將李國鼎的精神繼續傳承下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