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奈米晶片要來了?比利時imec料2027年實現

2021/12/03 11:16

晶片科技發展日新月異,並應用在各大領域。示意圖。(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晶片科技發展日新月異,日媒報導,根據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imec)規劃的路線圖,1奈米晶片將在2027年實現實用化,0.7奈米晶片也將在2029年後量產,此路線圖將成為未來預測半導體發展的重要方針。

《日經中文網》報導,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是有著約5000名研究者的非營利機構,包含台積電、三星電子、英特爾等大型半導體廠商、設備和原料商,都有參與其中。在過去,根據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路線圖開發的技術,成為各企業推進實用化的基礎。

雖然有觀點認為,尖端半導體開發雖近半世紀都符合摩爾定律,但近年已臨近物理極限,不過微電子研究中心執行長(CEO)Luc Van den hove認為,摩爾定律將隨著與新技術的結合而持續。

報導認為,若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的路線圖成功實現,包含人工智慧等技術的處理性能,可望躍進式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