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幸運!招財蘭花才擺2天 九如農會員工抽中特斯拉

2021/12/03 12:16

九如鄉農會總幹事龔泰文(左)和抽中特斯拉的高姓課員(右)都喜歡蘭花。(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九如鄉農會信用部高姓員工本月1日抽中高雄市政府「高雄開就賺」、價值百餘萬元的特斯拉電動車,還接到高雄市長陳其邁道賀電話;好運怎麼來的?九如鄉農會透露,信用部櫃檯最近擺了通稱「小青蛙」的仙履蘭,蘭花的花萼呈袋狀,被地方愛蘭人士稱為「乾坤袋」,會在裡頭放硬幣招財,高姓課員週邊擺最多,足足被7盆招財蘭花包圍,難怪會抽中大獎。

41歲的高姓課員到九如鄉農會工作約7年,他今天(3日)接受訪問時也說「是蘭花帶來好運的!」,他表示,1日當天同事們都下班了,剩他還在整理桌子準備下班,結果就接到陳其邁市長的電話,剛開始以為是詐騙電話,後來認出陳市長的聲音,才相信這不是夢。

高姓課員表示,他記得是在夢時代陪家人買了2千多元的香水,所以抽中特斯拉;他平時也很喜歡蘭花,家人也有在養蘭花,平日以機車代步,沒想到這次蘭花在身邊才擺2天,他就抽中汽車,很開心。

九如鄉農會總幹事龔泰文投入蘭花栽培與推廣超過20年,任職於九如農會四健會指導員時就是養蘭高手,他表示,近幾年推廣適合台灣氣候栽培、老少咸宜、通稱小青蛙的Paph.spicerianum,屬於仙履蘭,分株出去給民眾培栽的數量,至少超過3千盆,每年12月都舉辦小青蛙回娘家活動,今年他首度把蘭花用來裝飾九如鄉農會,在信用部櫃檯擺滿一盆盆小青蛙,同時提供員工們對外義賣,每盆2百元,做為員工加菜金。

龔泰文也說,除了員工好運抽中特斯拉,農會業務今年也蒸蒸日上,存放比從5年前19%提高到40%,今年信用部存款也增加2億元,除了感謝鄉親農民的支持,蘭花帶來財運也讓員工們嘖嘖稱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