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產能吃緊、成本漲有望帶動平均售價 花旗喊買聯電

2021/12/02 11:00

產能持續吃緊,加上成本上漲等因素,有望帶動聯電(2303)平均售價上升。(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花旗(Citi)報告指出,鑑於產能持續吃緊,加上不斷上漲的原物料、化學物成本等因素,有望帶動聯電(2303)代工平均售價上升,進一步維持毛利率的漲勢。花旗重申買入,目標價80元。

花旗預計,聯電將在2021年底前將綜合平均售價上調14%。包括代工產能緊張和原物料、化學物、天然氣成本上升,可能都是推動代工平均售價上漲的因素。

報告中也提到,高產能利用率、平均價格友善以及聯電持續壓低成本,預期將為2022年毛利率帶來潛在上行空間。花旗預期2022年聯電毛利率將達40%,這項數字在2020年為22%,今年則預計達34%。

花旗表示,聯電正擴大28奈米產能,以滿足客戶的強勁需求。新增的28奈米、22奈米產能中有3分之2的客戶,簽訂了複數年的長約。花旗認為,投資人對於28奈米產能過剩的擔憂不會影響到聯電。

聯電在今年9月決定放棄研發先進製程,因此聯電不需要在前端技術和提升相關研發方面投入高額資金。花旗預估,較低的營運成本和營收增加,將推動2022年的利潤年成長28%、營收年增1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