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光宣布與聯電擴大業務合作 攜手強化供應鏈產能

2021/12/02 07:43

美光昨宣布擴大與聯電(2303)的業務夥伴關係,聯電將為美光未來向車用、行動裝置及關鍵客戶的產品供應取得保障。
(本報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繼日前宣布與聯電(2303)達成全球官司和解協議,並預告雙方並將共創商業合作機會,美光昨日深夜宣布擴大與聯電的業務夥伴關係,聯電將為美光未來向車用、行動裝置及關鍵客戶的產品供應取得保障。

半導體業界指出,美光的嵌入式多媒體儲存控制晶片eMMC模組需用到28奈米產能,台灣IC設計廠商在聯電投產28奈米再供應美光,聯電將保留南科廠部分產能給美光供應商。聯電將為美光未來向車用、行動裝置及關鍵客戶的產品供應取得保障,代表產能取得有保證。

美光全球營運執行副總裁 Manish Bhatia表示,擴大與聯電的合作,有助於美光強化客戶的供應鏈,同時也是加深整個半導體產業合作的絕佳機會。此合作讓美光得以持續為車用及行動裝置客戶提供關鍵產品,公司也期待在未來數年透過與聯電合作,為全球客戶提供美光領先業界的記憶體與儲存解決方案。

聯電董事兼總經理王石表示:「美光為全球最大的半導體公司之一,以其頂尖的技術與製造聞名,聯電很高興有機會與美光攜手以滿足客戶的需求。為因應我們的客戶現今和未來的挑戰,半導體產業內的合作較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