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指數創17個月新高 元大美元指數ETF創今年以來新高

2021/12/02 09:46

美元指數創17個月新高,元大美元指數ETF創今年以來新高。(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國宣布縮減購債以來美元指數持續走強,近一個月漲幅達3%、寫下17個月新高;而期元大美元指數ETF(00682U)股價也寫下今年以來新高紀錄,目前來到18.93元。

期元大美元指數ETF研究團隊指出,依過去經驗,美元指數往往受惠於美國經濟表現強勁、縮減購債等因素,因此可透過相關工具布局美元指數投資機會。

期元大美元指數ETF研究團隊表示,根據過去幾次QE退場經驗顯示,美元指數在縮減購債前後,偏向震盪盤整,但開始縮減購債後開始明顯走強。

展望未來,聯準會於2020年因新冠疫情而開啟無上限的量化寬鬆,規模堪稱歷史之最,而隨著疫情逐漸趨緩,全球經濟緩步復甦,美國更是在聯準會的寬鬆及政府的多輪紓困案下,復甦腳步領先全球,依照歷史經驗,美元指數表現值得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