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複委託被駭 元大證券:暫停複委託電子交易

2021/11/26 15:02

複委託被駭!元大證券:暫停複委託電子交易。 (擷取自官網)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元大金(2885)旗下元大證券複委託被駭,帳戶竟自動購買港股。元大證券則表示,正在釐清相關原因,一定會盡力確保客戶權益,請客戶放心。

元大證券指出,向來重視資訊安全,11月25日下午3時許主動發現有疑似異常港股委託後,擔心為港股詐騙案,聯繫部分客戶確認屬非本人交易後,為確保客戶權益,遂緊急自3點45分起暫停受理複委託電子交易,改以人工接單,目前正在釐清相關原因,一定會盡力確保客戶權益,請客戶放心。

有網友在PTT發文詢問,25日下午5點左右,營業員打電話詢問是否有買港股,網友說不了解發生甚麼事情,詢問是否也有人遇到類似狀況;孰料,竟然有人回應「今天盤中好像看到有人說自己被扣港股」,甚至有人說被駭客盜取個資、被扣了30幾萬元買港股。

對此,元大證券則回應,11月25日下午3時許主動發現有疑似異常的港股委託後,擔心為港股詐騙案,聯繫部分客戶確認屬非本人交易後,為確保客戶權益,遂緊急自3點45分起暫停受理複委託電子交易,改以人工接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