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投資屏東綠電喊停 潘孟安:不死心!繼續爭取

2021/11/30 12:30

潘孟安(右)指台積電的屏東投資案喊停非常遺憾,仍繼續爭取不死心。(記者侯承旭翻攝)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台積電前年計畫在屏東投入600億元發展綠電,後來卻沒有下文,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該投資計劃因為遭汙名化而喊停,他非常遺憾,到現在仍不死心,會繼續爭取。

台積電原本準備投入600億元到屏東發展綠電,並已選定地點,去年初台糖到萬巒鄉發展綠電,要砍掉許多經濟林,引發喧然大波而喊停,也衝擊台積電的屏東綠電投資案。

潘孟安今天在議會備詢時指出,台積電投資案是他的痛,屏東很早就接觸台積電,後來竟然有國會議員把投資案汙名化,指台積電要來屏東砍樹種電,把台積電嚇到不敢來屏東,台積電本業不是發電,要的是綠能憑證,卻遭到妖魔化,董事會因此停止投資案,台積電是被屏東趕走的,「我到現在還沒有放棄,還在爭取」。

潘孟安說,公共政策最怕被汙名化,台積電是護國神山,深具企業道德與社會責任,絕對不是要來屏東砍樹種電,還承諾在屏東建能源博物館,同時協助農產品產銷,所有規劃都好了,卻無端被弄走,他至今很遺憾,但還沒死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