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去年有效節電5億度 由內而外實現綠色製造

2021/05/31 16:36

台積電去年有效節電5億度,由內而外實現綠色製造(台積電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台積電(2330)今宣布,公司實現綠色創新,對內建立清潔生產的晶圓廠,去年透過執行460項節能措施,有效節電5億度。

台積電也表示,對外透過開發領先全球的高效節能半導體技術,協助客戶生產更具能源效益的產品。去年經由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ISTI)模型推導分析結果,公司每使用1度生產用電,能為全球減省4度電,由內而外實現綠色製造的承諾。

台積電指出,參酌美國節能經濟委員會(ACEEE)的研究成果,ISTI發現經濟發展與電力使用同步成長的趨勢,可因電子產品的導入與智慧產品的應用而產生脫勾,即透過資訊與通信科技(ICT)加值各行業的生產力,讓相同的資源(電力等)投入獲得更多產出。當進一步分析以半導體為核心的電子產品應用,2030年約可幫助全球節電10.7%,約當3.27兆度電。

倘若考量半導體占電子產品比例、公司的市場占有率,台積電為客戶生產的產品將於2030年幫助全球節電1700億度,大約為生產用電的4倍以上。隨著研究發展所帶來的產品與製程效能精進,台積電表示,公司將持續實現更具能源效率的ICT應用,進而協助其他產業與民生節約能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