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企利歐集團吃閉門羹 SpaceX拒收14億投資款

2021/11/26 19:23

SpaceX拒絕利歐集團透過TBCA的5000萬美元投資。(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上市公司利歐集團昨發布公告,其全資子公司利歐投資對專業投資機構TBCA的出資5000萬美元(新台幣14億)投資款被退回,TBCA的投資標的為美國太空技術公司SpaceX,SpaceX是一家全球領先的太空技術公司,由美國企業家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創辦,從事火箭發射、衛星通訊、太空運輸以及其他太空探索業務。

根據公告顯示,與利歐股份合作的這家投資公司TBCA,成立於2021年2月9日,註冊地位於美國內華達州。8天前,利歐股份發布公告稱,子公司利歐投資將對TBCA出資5000萬美元,支持TBCA的投資標SpaceX,不過昨日就遭退款。

利歐股份認為,TBCA終止協議無法律依據,對其退回投資款和收回利歐投資持有的份額不予接受。利歐表示,公司將保留一切權利維護公司利益,包括但限於提出司法程序。

根據公開資料,利歐是中國泵行業上市公司,也是中國A股的數字營銷公司。利歐此前還涉足晶片、動力電池、元宇宙等熱門投資,並持有理想汽車和新風光的股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