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達電儲能調頻系統獲青睞 3電池貨櫃下月出貨

2021/11/24 19:29

台達電平鎮廠5MW儲能系統控制設備與PCS設備。(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受惠於政府訂定2025年減碳目標,台達電(2308)看準市場需求,積極布局自行設計、研發與生產的儲能系統相關設備,更透露許多企業看準台電開放電力交易平台,紛紛與台達電洽談設置儲能調頻系統,目前有3電池貨櫃正在進行測試,預計下月出貨。

台達電資深處長艾祖華表示,台達電儲能系統為一條龍式生產,從設計到軟體均為台達電一手包辦,優於其他競爭對手,能提供最完善、在地化的服務給客戶或台電,有助於確保供電可靠度與穩定度,同時最佳化用電端的能源管理。

艾祖華說,台電電力交易平台本月15日上線,但早在今年7月就與台達電接洽,進行多樣測試,而台達電提供的儲能調頻服務,是全國首家完整通過台電「dReg0.25、dReg0.5、sReg」三種不同調頻能力測試的合格廠商,甚至做到秒級調頻,能在0.2秒快速針對電網頻率做出放電或儲電的反應。

台達電提供台電調頻服務,參與電力交易平台。(記者方韋傑攝)

艾祖華提到,儲能系統本身也會有耗能問題,由於每具電池貨櫃中的20具電池櫃,皆有獨立的線路與散熱系統,因此若在夏季高溫時會有電能損失,同時也要視客戶提供建置的環境而定,但基本上對整體功能沒有多大影響;若是遇到電腦系統異常,會有其他備援機接手控制。

台達電公布的資訊顯示,調頻服務參與台電電力交易平台後,單日可創造10萬元以上收入,從平台上線至今,累積收入已達265萬8491元;除了台電之外,目前在桃園、新北、新竹、嘉義、彰化、金門、高雄鳳山與永安,各有建置1部大型儲能設備。

台達電處長戴大欣說,平鎮廠除了組裝之外,還裝設了測試平台,所有儲能設備出貨前均須通過測試與驗證,時間大約為兩週,目前已有3具電池貨櫃正在進行測試,總量達750萬瓦(7.5MW),許多客戶看準台電開放電力交易平台,因此積極與台達電洽談,至於這3具將在下月出貨的電池貨櫃,戴說不便對外透露。

台達電平鎮廠5MW儲能系統變壓器。(記者方韋傑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