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敏感訊息外洩至中國 日本提新法審查國防供應商

2021/11/21 15:03

日本政府將啟動新的國防採購審查程序,增加對飛彈、船艦和其他設備供應鏈的檢查,防止敏感訊息外洩至中國。(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日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將啟動新的國防採購審查程序,增加對飛彈、船艦和其他設備供應鏈的檢查,防止敏感訊息外洩至中國,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可能首當其衝。

 報導說,日本政府將提出新法,若已簽訂的國防採購合約被發現供應商有問題,新法將授權日本政府更改合約,日本政府希望在2023年度啟動這項新法。

 新法若經日本國會通過,將限制使用中國製設備,轉而增加對日本國內供應商的需求,並提高與美國在武器項目上的合作關係,華為等中國供應商可能因此受到衝擊。

 日本防衛省提供承包商有關自衛隊武器需求和相關活動的訊息,這類訊息若經由其使用的設備零件外洩,可能暴露自衛隊的弱點和戰略。

 網路攻擊也是另1大威脅。由於日本是美國在戰機和其他武器項目的開發夥伴,美國已敦促日本提高網路安全準備。日本政府機構自2019年度起就被告知,不得向可能造成安全風險的供應商採購通訊設備。

 新的篩檢程序是由防衛省執行,將鎖定在曾經取得國防合約的供應商,檢查項目可能涵蓋供應商使用的零件、電腦和網路連接,目前這類檢查都是由供應商自行進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