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習會後 美日韓高層會議登場: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路透)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路透)

2021/11/18 08: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拜習會剛結束不久,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17日在華盛頓與日本和南韓官員展開會談,會後雪蔓單獨舉辦記者會,並形容會談有建設性和實質性。

依據美國國會文件,雖然是美日韓高層會議,但會後卻只有雪蔓單獨舉辦記者會,對此她解釋,之所以無法舉辦三邊聯合記者會,是因為日韓之間「無關會議」的分歧,有外媒提到日韓關係因為日本曾佔領朝鮮半島,另外還有慰安婦問題,導致日韓關係時常出現緊張。不過雪蔓強調,這次三邊會談是有建設性的,而且相當重要。

雪蔓這次會談的對象為南韓外交部長第一次官崔鍾建(Choi Jong Kun)以及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Takeo Mori),會議一共3個小時,談論的話題包括維護南海航行自由、台海的和平穩定,三國承諾推動民主價值與人權,維護印太的自由、和平和開放。

會中日本記者提問,美日韓三國打算如何在對中國問題上進行三邊合作,雪蔓指出,對於中國,需要深度和持續的協商,美日韓都相信法制,以及法制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在這樣的秩序下國家獲得成長,包括中國,因此美日韓認為中國應該遵循國際秩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