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巴克首見紅字 統一董座:漲價等於把客人送給別人

2021/11/21 06:36

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右)表示,漲價等於是把客人送給別人,星巴克目前不會跟進漲價。(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餐飲業掀起漲價風,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表示,漲價等於是把客人送給別人,強調統一星巴克今年受到本土疫情影響,獲利首見紅字,但星巴克目前不會跟進漲價,漲價都是因為撐不下去,萬不得己才會漲價。

根據統一(1216)公布的財報,統一星巴克(悠旅生活事業)第一季稅後淨利達1.55億元,但第二季受到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禁止內用影響,稅後虧損超過上億元,累計今年前三季統一認列星巴克轉投資虧損約2535.6萬元。

羅智先說,疫情期間,餐飲業拼外送,但星巴克咖啡當初的設計就是要讓消費者擁有空間的體驗,外送便少了這體驗,坦言疫情期間業績受到很大影響,獲利首度出現紅字。

星巴克雖然疫情期間面臨虧損及原物料成本上漲壓力沉重,但以目前市場氛圍,消費者荷包變少,業者沒有漲價的本錢,若還可以撐下去就只能自己先吸收,否則漲價等於是把客人送給別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