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家樂福買或賣?統一大老闆高秀玲:大事看時勢

2021/11/20 19:40

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右)和高秀玲(左)賢伉儷現身高雄鳳山統一優質生活館。(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法商家樂福出售台灣股權一直處於只聞樓梯響階段,媒體今天在高雄鳳山統一優質生活館捕獲悠閒巡店喝咖啡的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和高秀玲賢伉儷,高秀玲說,「大事看時勢」,統一現在對這件事的感覺是蠻輕鬆的。

外傳法商家樂福要以新台幣約530億元出售台灣家樂福股權,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坦言,500億是一個大買賣,不是小買賣,若法商家樂福真的要幹嘛的話,等他們搞定了就會攤在桌子上,在相同條件下優先問統一yes or no 。

羅智先形容,統一現在和法商家樂福好比是一種婚姻關係,他平常跟誰交朋友?或者有什麼接觸或想法,是他的自由,統一不好意思去問說,你在外面幹嘛?這不禮貌嘛。

跨國大企業隨時會把全球各項投資拿出來晃一晃,所有可能性都會去評估,平常就像演習一樣,不會像我們要有個按鈴的啟動儀式,不然投資銀行怎麼有那麼多工作要做。

他強調,法商家樂福目前沒有跟統一直接講過要賣,如果真的有什麼的話,從股東的角度一定要清楚的告訴我們,外面很多消息都是穿鑿附會,他如果真的要做什麼動作喔,它台灣的公司一定要正式公告,這是最起碼的,台灣家樂福董事會上也要清楚的告訴我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