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銀:越南復工不如預期 供應鏈恐影響至2022年

2021/11/16 14:54

越南工廠雖然已復工,但由於防疫規定嚴謹、勞動力短缺,產能不如預期。(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美銀證券(BofA Securities)分析師的研究報告顯示,越南工廠停工對服裝和鞋類零售商的衝擊,可能比預期的還要嚴重,再加上復工情形比預期的還要緩慢,可能會持續影響供應鏈到2022年。

《CNBC》報導,越南因確診病例激增,導致工廠停工,嚴重打擊歐美零售業的供應鏈,如:愛迪達(Adidas)和耐吉(Nike)等公司,美銀指出,雖然目前已重啟生產線,但由於東南亞疫苗接種率仍遠低於其他國家,工廠復工的限制太多,產能不如預期。

美銀表示,許多服裝和鞋類生產商對越南恢復期所需的時間過於樂觀,由於生產重地大多聚集在越南的南部地區,但重啟速度卻比北部慢很多。

美銀經濟學家Mohamed Faiz Nagutha表示:「生產活動去年因疫情短暫中斷後,確實迅速恢復,但這次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回歸正常,大約6個月。」經濟學家強調,越南目前還面臨勞動力短缺、原物料成本上漲等問題。

本週美國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和目標百貨(Target)以及連鎖百貨業者Kohl's和Macy's都將公布財報,預計供應鏈問題將成為財報關注的焦點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