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克夏文件披露 巴菲特Q3出清默沙東 加碼雪佛龍

2021/11/16 11:01

波克夏文件披露,巴菲特Q3出清默沙東 加碼雪佛龍。(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昨(15日) 公布第3季持股變動,其中包含出清美國藥廠「默沙東(Merck & Co)」股票、加碼美國能源大廠「雪佛龍(Chevron)」持股等。

綜合媒體報導,波克夏海瑟威昨日美股盤後向美國證管會(SEC)發布「13F」的文件,根據文件顯示,第3季度,波克夏海瑟威出售了其在默沙東的全部股權,並繼續削減對另外2家製藥公司艾伯維(AbbVie)和必治妥施貴寶(Bristol-Myers Squibb)的投資部位,分別削減30%、16%。

波克夏海瑟威在第3季加碼了雪佛龍的股份,增持560萬股,至2870萬股,並新建立了美國硬質地板零售商「Floor & Decor」與全球最大藥品特許權投資商「Royalty Pharma」的投資部位。據數據顯示,波克夏海瑟威第3季建立了Floor & Decor共計9900萬美元的股票部位,以及4.75億美元的Royalty Pharma。

而波克夏海瑟威上季投資組合中持股比重最高的蘋果、亞馬遜等部位則保持穩定。

根據波克夏海瑟威本月6日公布的財報顯示,第3季該公司一共斥資14億美元買股,賣股金額則為34億美元,等於賣超20億美元,為波克夏海瑟威連續第4季呈賣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