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錢滿出來!巴菲特旗下波克夏帳上現金逾4兆 創新高

2021/11/06 22:52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第3季帳上現金部位達1492億美元,創新高。(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今(6)日公布第3季財報顯示,波克夏的現金部位在第3季飆到1492億美元(約台幣4.16兆元),創下史上新高。

根據波克夏海瑟威最新財報顯示,第3季營收為64.7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8%;淨利103.4億美元,同比下降66%。

業務方面,Q3波克夏旗下鐵路、公用事業和能源業務營業利潤30.3億美元,同比增長11%;其中鐵路公司在第三季撐住供應鏈的壓力,實現了創紀錄的利潤,該業務的利潤增長了14%,達到15.4億美元。

波克夏旗下的保險公司則受到颶風艾達(Ida)等風暴衝擊,該業務的承保損失在第三季擴大至7.84億美元,較去年同期2.13億美元的損失大幅擴大。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波克夏在第3季度回購76億美元的股票,超過第二季總計60億美元的股票回購,但波克夏第2季現金儲備仍達到創紀錄的1492億美元。

《彭博》稱,巴菲特一直在努力解決波克夏「口袋裡有太多錢」的問題,卻始終沒有找到更多的投資機會,可以將手上的現金投資於報酬率高的資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