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股市拉警報!「巴菲特指標」創紀錄飆破140%

2021/09/08 09:44

「巴菲特指標」全球版本飆升至創紀錄的142%,顯示美國及國際股市被嚴重高估,未來幾個月內恐出現崩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最青睞的「巴菲特指標」(股市總市值/GDP)近期不斷飆升,該指標的全球版本更飆升至創紀錄的142%,顯示美國及國際股市被嚴重高估,未來幾個月內恐出現崩跌。

《商業內幕》報導,全球版本的「巴菲特指標」是將全球公開交易股票的總市值除以全球GDP,若讀數高於100%,代表相較於世界經濟,全球股市已被高估。

德國媒體Die Welt市場分析師Holger Zschaepitz上週日也在推特發文稱:「全球股市本週又上漲了1.6兆美元,總市值現在來到120.3兆美元,是有史以來最高。」他補充說:「全球股市市值現在相當於世界GDP的142%,也是歷史新高。」

巴菲特在2001年《財星》雜誌1篇文章中曾稱讚這個以他命名的指標,「可能是衡量任何時刻估值水平的唯一最佳標準。」他警告,讀數在70%或80%時購買股票或許還能賺錢,但當該比率接近200%時,投資者就不該「玩火」。

據報導,美國版本的巴菲特指標目前為208%,遠高於2020年第2季的187%,當時疫情燒得火熱,美國GDP約下降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