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藥華藥新藥拿到美國藥證 股價跳空漲停

2021/11/15 09:31

藥華藥新藥Besremi獲韓國藥證,圖為藥華藥董事長詹青柳(左2)。(藥華藥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新藥公司藥華藥(6446)上週六宣布其研發的新藥Ropeginterferon alfa-2b(P1101) ,用於治療成人真性紅血球增多症(PV),拿到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發的藥證。藥華藥今股價跳空漲停,創8個月來新高,不過由於藥華藥目前仍為全額交割、須預收款券,漲停委買張數僅約4千餘張。

藥華藥表示,P1101已獲得歐盟、台灣、瑞士、以色列及韓國藥證,現再獲美國藥證,宣示進軍全球最大新藥市場,達成藥華藥邁向國際一重大里程碑。在美國藥價訂為每人每年約新台幣500萬元 (美金約18萬元)。

藥華藥指出,P1101為第一個獲美國FDA核准可以使用在所有PV患者的藥物,也是第一個獲FDA核准專門用於治療PV的干擾素療法。美國約有16萬餘名PV病患,根據藥華藥美國子公司市場研究,估計P1101將來治療的目標病患族群應可達10萬人。P1101已取得美國孤兒藥資格,獲FDA核准後在美國市場享有七年的市場獨佔權。

藥華藥表示,將立即啟動P1101在美國的銷售,將於數週內開始鋪貨到各州,並依照規畫展開上市後在美國各地的行銷活動,搶攻美國PV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