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荒+供應鏈混亂 製造商用3招應對

2021/11/14 21:27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許多企業主管表示,因為晶片短缺而遭遇經營困難的製造商,現在已找到解決辦法,那就是重新設計產品、出貨不完整的產品,以及生產舊款、較低技術的款式。

 在多年來致力於增加產品的數位特色,諸如螢幕和無線連結後,家電和汽車製造商開使反其道而行,向經銷商和消費者供應較無數位特色的產品,主要因為全球晶片短缺,而業界預測,這個晶片荒可能會持續至明年。

 托羅公司(Toro)旗下的Boss Products,通常使用內建電腦晶片的手持控制器,來調整鏟雪車的角度,但因買不到足夠的晶片,該公司開始設法使用較少的晶片,有些員工想到,在電子產品變得可負擔和司空見慣之前,沒有裝配電腦晶片的搖桿,都被用來當作控制器。

 Toro主管羅迪爾(Rick Rodier)表示:「我們因此回歸舊設計,而且仍能勝任工作,就像30年前那樣,而且非常可靠好用,只是組裝起來比較麻煩。」

 由於全球供應鏈混亂已由短暫現象變為長期挑戰,有些公司正重新設計產品和轉移生產線,以因應晶片短缺問題。

 製造商表示,廣泛的供應鏈和晶片短缺問題,無法在短期內解決。家電製造商惠而浦執行長畢茲爾(Marc Bitzer)表示:「這些問題不會在一夜之間解決。」

 今年以來晶片短缺已重創汽車製造業,並蔓延至其他產業,連玻璃和油漆業都難逃一劫。為機場和大學校園保全人員製造電動車的T3 Motion表示,正重新設計產品,用較少的電腦晶片和電子零件。

 T3 Motion執行長祖佩斯(William Tsumpes)表示,該公司重新設計的車輛使用集中化、整合的電路板,只用單一的處理器控制車輛的所有部分,此舉將減少其他5個電路板。

 娛樂車輛製造商Polaris將暫時出貨沒有GPS螢幕的電動雪車。其加州經銷商戈特(Robert Gott)表示,當螢幕到貨後,可由服務技工立即安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