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荒仍未解、鎂供應短缺!歐洲車商:還有庫存

2021/11/08 17:31

除了晶片短缺,金屬鎂也供應不足,汽車交付期可能會再延長。(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晶片持續短缺,又遇上中國鎂產量大減,汽車零件供應商和行業協會警告,若中國的鎂出口不能迅速恢復,交車期恐怕會再延長,不過歐洲汽車大廠寶馬(BMW)和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向股東保證,鎂短缺不會對其產線構成危機。

《路透》報導,消息人士表示,受到限電影響,中國冶煉廠減少或暫停營運,使鎂產量降至正常水平的50%,雖然目前中國已允許部分鎂生產商恢復產能,但仍不足以緩解其短缺情形。

由於汽車製造商通常不會自行採購鎂,但汽車關鍵零件製造商卻嚴重依賴鎂,因為它是製作鋁合金的重要原料,可單獨使用或與鋁結合使用,以減輕汽車的重量,還可以延長電動車的行駛里程,對於歐洲的能源轉型計劃至關重要。

不過Stellantis和BMW認為,目前鎂的供應並沒有相當迫切,因為他們所剩庫存和已在運輸中的鎂預計可以供應到2022年初。但福斯汽車(VW)的採購主管Murat Aksel則認為,雖然無法預測鎂短缺是否會比半導體更嚴重,但非常肯定鎂會出現供應不足的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