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股銀跟進調薪 全金聯:應排除「年度考績晉薪」項目

2021/11/12 19:49

公股銀跟進公務員調薪,全金聯建議,應排除「年度考績晉薪」項目。(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全國金融業聯合總會(全金聯)今(12)日正式行文行政院,表達九大公股銀行行員明年比照公務人員加薪,應排除「年度考績晉薪」項目的訴求,強調如此才能落實加薪,同時真正達到鼓勵優秀員工的目的。

全金聯指出,上次107年度公務人員調薪3%,公股銀行的調薪方式,是將「年度考績晉薪」以「外加」方式辦理,並未含括在3%的調薪幅度中;此次行政院政策決定為公務人員加薪4%,也是延續「年度考績晉薪」外加的方式辦理。

不過,目前行政院針對公股銀行員工的調薪規劃,包括第一銀行、兆豐銀行、合作金庫銀行、華南銀行等,卻是將「年度考績晉薪」內含在4%加薪幅度範圍內。

全金聯解釋,今年考績優秀的員工,原本就可獲得平均2.5%-3%的「年度考績晉薪」,一旦將此考績晉薪內含在明年4%的加薪幅度內,將導致表現優秀的員工,最後實際調薪幅度不及2%,甚至不及於107年度調薪3%的幅度,可說相當不公平。

全金聯強調,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拍板明年軍公教度調薪4%,高於107年度調薪3%,凸顯政府照顧公務人員及公股銀行勞工的美意;加上各公股銀行110年度獲利優於106年度,如果最後公股銀行員工「年度考績晉薪」包含在調薪4%之內,恐將嚴重打擊基層員工士氣,呼籲針對公股銀行的加薪規劃,應落實行政院加薪4%的原則。

此外,全金聯更公開呼籲民營金融機構,應同步為員工加薪,以真正實質照顧基層勞工,並提升我國整體薪資水準,促進國內景氣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