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宇宙熱潮引監管關注 中官媒批:短期炒作不可取

2021/11/12 15:48

元宇宙熱潮也引起中國監管機構關注,中官媒更撰文批,短期炒作「不可取」。圖為示意圖。(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元宇宙(Metaverse)」是近期最熱門議題之一,連帶許多概念股同步飆漲,這波熱潮下也引起中國監管機構關注,中官媒更撰文批,短期炒作「不可取」。

中國官媒《經濟日報》今(12)日發表文章表示,在國外網路企業紛紛表態將建設一個更加真實的虛擬世界以吸引客群,並拋出元宇宙概念。

文中指出,目前A股市場元宇宙概念股受到資金追捧,剛進入11月中旬,就有相關概念股票漲幅超過60%甚至80%,引起監管機構注意。

文中表示,客觀來看元宇宙概念在行業發展上,確實畫了一張「大餅」,整合多種新技術,產生虛實相融的新網路應用和社會形態,可能帶來長期投資機會。

文中提到,中國國內熱炒的元宇宙概念股,經觀察下多半為遊戲軟體企業,與國外網路企業的元宇宙概念「相去甚遠」。深圳證券交易所已針對多家涉及元宇宙概念股的企業下發關注,要求具體說明營運業務與元宇宙的相關性,是否能形成穩定的業務模式,或者只是在「蹭熱度」。

文中也強調,元宇宙距離進入一般民眾家中還很遙遠,怒批過多的資金炒作概念,不利於資本市場健康發展。監管部門應密切關注市場動態、關注異常交易,依法嚴查操縱市場的行為,淨化市場生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