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高齡員工成趨勢 銀髮中心補助企業打造友善職場

2021/11/09 09:45

銀髮資源中心可協助企業透過「職務再設計」提升銀髮族員工的工作安全及效率。(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提供)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隨著台灣人口老化,公司進用中高齡員工比例增加,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提供企業「職務再設計」補助,透過工作輔具及改變工作環境及方式,不但讓銀髮族員工們工作更安全,連工作效率也有顯著的提升。

清潔劑貼上醒目大標籤,並以顏色來區分不同類別避免員工誤用。(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提供)

歐艾斯綜合設施管理服務公司以環境清潔服務為主要項目,公司裡中高齡及高齡員工比例超過60%,首席營運長楊建偉說,銀髮族經驗豐富,工作穩定性高,遇到困難也會積極與公司討論解決方案,是公司不可或缺的珍貴人才,另一方面,公司也會與銀髮中心合作,申請「職務再設計」補助,提供銀髮員工更合適的工作環境。

招募部周經理表示,像是不少銀髮族都有視力退化的困擾,銀髮中心的改善專員便建議可以將工作箱內的清潔劑貼上醒目的大標籤,並以顏色來區分不同類別避免員工誤用;另外為了減輕銀髮族體力負擔,導入可升降的工具車以及伸縮清潔長柄,讓員工能依據自身身高輕鬆的操作。自從加入了這些輔具及改變工作方式,不少銀髮族員工都表示工作輕鬆了不少,安全性及效率也跟著提高了。

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主任余璦君表示,延後退休、退休後重返職場已是趨勢,打造友善中高齡的職場是必要的,企業為中高齡及高齡員工,排除工作障礙,提升工作效能,可透過銀髮中心協助申請職務再設計補助,按所申請人數,每人每年最高可補助10萬元,歡迎有申請需求的企業上銀髮資源網查詢或電洽(02)7730-887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