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各說各話 赫茲:特斯拉已開始交付電動車

2021/11/03 17:27

赫茲否認馬斯克說法,強調雙方達成協議,且特斯拉已開始交付電動車。(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週二(2日)在推特上否認與美國租車龍頭赫茲(Hertz)達成購車協議,不過赫茲表示,特斯拉已開始交付汽車到其租賃車隊。

《CNBC》報導,赫茲通訊主管Lauren Luster沒有透露具體的協議細節,不過他表示,特斯拉仍按照計劃到2022年底前提供10萬輛電動車,且赫茲目前已在公司全球業務中投資新的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他強調,市場對特斯拉的需求非常強勁。

上週一(25日)赫茲宣布購入10萬輛特斯拉,帶動特斯拉市值衝上1兆美元(約27.8兆台幣),引起市場高度關注。赫茲臨時執行長Mark Fields上週表示,公司早在幾個月前開始與特斯拉討論購車問題,且他認為雙方溝通過程良好。

報導指出,當汽車製造商向租賃車隊出售大量車輛時,此類交易通常用於減少庫存並增加車輛總交付量,因此可能會降低售價,使製造商利潤減少,或許這是馬斯克否認此交易的原因之一,因為馬斯克在其推特上表示,特斯拉僅以與消費者相同的利潤向赫茲出售汽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