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考慮美中對等降關稅 有助緩解通膨

2021/11/01 15:26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表示,美國仍希望中國履行前總統川普任內所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定下的承諾,但可能會考慮最終以對等的方式降低一些關稅,此舉也可能有助於抑制通貨膨脹。

葉倫接受《路透》採訪時表示,關稅往往會推高國內物價,並增加消費者和企業在鋁、鋼等原物料的成本,這也代表著降低關稅將產生通貨緊縮效應。

美國財政部長和其他官員認為,目前的物價飆升是供應鏈瓶頸和能源價格上漲的結果,預估通貨膨脹應該會在2022下半年緩解。

中國官員多次呼籲拜登政府取消川普時期課徵的關稅。美官員已經恢復了排除程序,這可能使得一些關稅被取消,但美方至今仍未考慮廣泛取消關稅。

被問及調整對中商品關稅是否有助於緩解通膨壓力時,葉倫表示,情況大致上是如此,但華盛頓仍在等待中國依照貿易協定,兌現增加購買2000億美元美國商品、服務的承諾。

葉倫指出,美國的貿易代表曾透露,將考慮進一步降低關稅。同時華府也希望中國兌現他們的承諾,但維持穩定,或最終以對等的方式降低部分關稅可能是一個理想的結果。

美國與歐盟官員週六(30日)宣布達成協議,取消歐洲進口鋼鐵、鋁關稅,歐洲同樣取消美進口產品的附加稅,此舉可能有助於緩解一些製造商面臨的價格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