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郵:拜登批中國減碳承諾是「Bullshxx」

2021/10/31 07:40

美國總統拜登不相信中國會兌現減碳承諾。(圖取自路透、法新社、美聯社,本報合成)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氣候峰會(COP26)31日在英國格拉斯哥(Glasgow)登場,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又缺席,但其減碳豪語因限電危機已經改弦易轍,各國失望。《華盛頓郵報》披露,美國總統拜登曾私下以「Bullshxx」抨擊「全球最大汙染者」根本不會兌現減碳承諾。因中國是全球最大碳排放國,拜登撻伐的對象就是中國。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上個月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舉行減碳會議,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皆與會。

官員轉述,拜登總統在會議上對「全球最大的污染者」是否真的會兌現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承諾,提出質疑,並坦率地說「這根本就是bullshxx,他們不會兌現」,表達對某大國減碳承諾的看法。

拜登還說,各國經常以森林面積、清潔電力部署量、甲烷燃燒減少量等等各式各樣的數字來描繪減碳計畫,「這其中有多少是真實的?有多少是理想化的?」

官員直言,拜登總統的意思就是,是否有任何執法工具或監督機制,可以對碳排放大國起警示作用,或不遵守減碳承諾的國家進行處置。

報導稱,由於美國政府將減碳作為外交政策的核心,氣候科學家也同意設定目標,以降低全球暖化,但拜登總統對中國減碳承諾的評論,已凸顯要達成全球減碳目標困難重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