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中小型電子熱 指數溫吞結算等待蘋果財報

2021/10/27 15:30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加權指數今天上漲40點,成交量跟昨天比較起來稍微量縮,今天週選擇權結算的也是接近萬七上下,也沒有突破1萬7100點,就大概在1萬7000點上下這個位置去做結算。

但是我們可以注意到,最近強勢的是OTC指數,最近的中小型股已經連續幾天都有所表現,OTC指數連續的帶量上漲之後,昨天爆出非常大的量,今天竟然直接是開高,然後繼續往上走,包括昨天尾盤有一些下殺股票,今天又都漲回來了。所以要注意一下,如果昨天下殺的這個股票,在昨天的高檔區,暫時站不回去的話,那短線可能會進入整理。

OTC指數現在的量能,已經逼近7月左右的量能,所以,未來應該會往9月初的高檔區去做挑戰。因為量先價行的狀況,我們可以看到,最近資金是比較往中小型電子股去跑,所以未來應該滿有機會往這個區域去做測試。

不過,短線上來說,今天又是長紅,然後也是帶量往上漲的狀況,短線上可能會有一些震盪的狀況,包括今天下午是聯電法說會,今天晚上是蘋果第3季的財報,那我覺得這些都會未來牽動指數、明天的走勢。所以明天的這個表現,我覺得應該會比較著重在上市類股、電子股的表現。

那包括昨天的聯發科公布第4季的財測之後,應該是優於預期的,所以聯發科可以看到,最近的走勢已經止穩。但是在昨天的財報公佈之後,其實並沒有明顯的往上突破,所以未來聯發科就要注意,能不能夠突破,從6月中以來的上檔壓力區。

聯電也是一樣的狀況,聯電已經在低檔整理大概1個月左右的時間,今天其實開始有帶量往上漲,這樣子的跡象。所以,未來如果再有壓回,應該不會再破10月的低檔區。

我認為,接下來2個月,大家可以好好把握電子股接下來的行情,因為看起來,航運股也開始止穩,鋼鐵類股也沒有再破低了。對於指數來說,壓力減輕,但是這些股票都是套牢比較深的股票,未來指數會要再上攻,在電子權值股的方面是套牢比較不重的,那未來指數應該是會由電子股領軍,然後往上發動,大家可以好好掌握接下來2個月的行情。以上報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