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短缺太嚴重 雷諾汽車今年減產50萬輛

-0001/11/30 00:00

雷諾汽車因晶片短缺減產50萬輛。(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全球半導體短缺衝擊,法國汽車大廠雷諾(Renault)週五(22日)表示,今年汽車將減產50萬輛,規模是原本預估的2倍以上,由於汽車價格上漲與成本下降,對利潤影響不大。

《路透》報導,雷諾9月初預估今年汽車產量將減少22萬輛,但是今(22日)公布的數字是先前預測的2倍以上,另外,雷諾首席財務官Clotlide Delbos也不看好第4季晶片短缺情況能緩解,Delbos認為,隨著馬來西亞解除疫情限制,晶片荒今年底前應該會稍微趨緩,但預估2022年晶片仍供不應求。

受到減產影響,雷諾9月底剩餘的汽車訂單,相當於原本將近3個月份的銷售數量,達到近15年來的最高水準,此外,雷諾表示,截至Q3末汽車庫存已從去年的47萬輛降至34萬輛。

雖然雷諾Q3在全球的銷量減少22.3%,但由於汽車價格上揚及成本下降,營收只減少13.4%,影響幅度不算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