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台灣擁民主體制 是半導體的天然合作夥伴

2021/10/14 18:57

美日及歐盟等力邀台積電設廠。(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全球晶片荒之際,台灣半導體產業獲得各國青睞,繼美國、日本之後,歐盟也急於邀請台積電前往設廠。歐盟官員今(14)日強調,台灣與歐盟是擁有相同價值觀的民主政體(democracies),在半導體領域更是「天然的合作夥伴」( natural partners ),力邀台積電赴歐投資意味濃厚。

台積電擬耗資120億美元在美國亞歷桑納全美第1座5奈米廠,預計2024年開始量產,早前台積電公開秀出美國廠面積廣達1100英畝(等於約445公頃),超過台積台灣廠區面積總和,也超過竹科一半面積以上。

日本設廠也有眉目,日媒近日稱,台積電將與索尼(SONY)等日企合作,在熊本縣投資建廠約8000億日圓(約2033億台幣),日本政府最高補助總投資額一半。對此,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今日在法說會上證實此投資案。

魏哲家表示,台積電計畫在日本投資興建特殊製程晶圓廠,提供22奈米及28奈米製程產能,將可獲日本政府的支援及補助,還有日本客戶支持,預估該廠將在2022年開始興建,2024年開始進入量產。

在美日新廠投資相繼出爐後,歐盟也力邀台積電前往設廠。《路透》今(14)日報導,歐盟委員會貿易部部長Sabine Weyand在一個虛擬的台灣-歐盟投資論壇上發表講話,他說,歐盟和台灣是擁有共同價值觀的民主政體,在半導體領域是天然合作夥伴。

Sabine Weyand強調,歐洲正加緊努力增加晶片產量,但我們也希望與台灣等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努力,不僅因為台灣具有出色的半導體產業鏈,歸根結底還是出於國安考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