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應鏈危機拖累美經濟 高通膨明年中才走緩

2021/10/18 14:38

經濟學家預估供應鏈問題將在明年大部分時間拖累美國經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對經濟學家調查指出,高通膨將在2022年拖累美國經濟,因為供應鏈危機對物價構成上升壓力,並還會抑制商品出口。

經濟學家的通膨預測較7月份大幅上升,平均預測12月通膨率為5.25%,略低於自6月以來的普遍水平,這將標示自1991年以來最長的通膨率超過5%。到明年6月通膨才會降至3.4%,到2022年底降至2.6%,但仍高於疫情大流行前十年的平均水平1.8%。

美國首席經濟學家邁克爾莫蘭說:「供應鏈瓶頸、勞動力市場緊繃、超寬鬆的貨幣和財政政策構成了這場完美風暴」。

有一半的受訪者認為供應鏈瓶頸是未來12至18個月經濟成長的最大威脅,而近五分之一的受訪者指向勞動力短缺。經濟學家預估供應鏈問題將在明年的大部分時間拖累經濟,45%受訪者估計要到2022年下半年,供應鏈瓶頸才會大幅消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