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零組件短缺拖累出貨 外資下修美利達目標價

2021/10/18 11:10

受到東南亞疫情衝擊,外資下修美利達目標價,維持買入評等。(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東南亞疫情爆發,加上零組件短缺、運輸堵塞等問題拖累,自行車大廠美利達(9914)Q3銷售低於預期,匯豐下修了目標價,從392元下修至323元,不過仍看好自行車的需求市場,因此重申買入評等。

匯豐表示,由於零組件加上運輸問題,下調了美利達2021年財年的電動自行車出貨量預測,儘管兩項不利因素存在已久,不過加上之前東南亞疫情爆發,拖累了Q3銷售。

目前不只自行車運輸遇到問題,電動自行車需要特別的集裝箱同樣不足,美利達表示會將電池、腳踏車分開運送以解決出貨問題,不過導致交貨期延長,成為拖累Q3銷售的主因之一。

需求方面,傳出部分地區如中國等有放緩趨勢,不過匯豐認為影響不大,因為中國銷售額僅占美利達7%至8%,而歐美市場需求並沒有降溫,反之歐洲還有上升的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