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內首家 國壽「泰好保」遠距投保常態化獲准

2021/10/15 14:42

國壽「泰好保」平台14日經保險局審核通過,未來將可常態化。(國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泰人壽自6月15日通過金管會保險局核准試辦業務,推出「CVX泰好保」平台,昨日更通過保險局審核,「泰好保」平台正式通過、上線,成為首家獲准的遠距投保壽險公司,比原訂時間整整提早近20天,成為台灣遠距保險服務市場新的里程碑,目前「泰好保」已累計受理達6.25萬件。

因應疫情衝擊,各大壽險業都積極開發遠距投保,目前共7家業者獲金管會核准試辦遠距投保業務,包括國壽、中國人壽、富邦人壽、全球人壽、新光人壽、富邦產險及台灣人壽。

國壽在5月26日就推出遠距投保,6月15日率先業界通過金管會保險局核准試辦業務,升級為「泰好保」平台,昨天更進一步,領先業界成為首家遠距投保內容「常態化」的保險公司。

國壽總經理劉上旗表示,在數位應變力、團隊敏捷力與業務學習力的3大實力下,「泰好保」通過核准的關鍵優勢,包括涵蓋投保、保全、理賠及保費的「全面」、沒有額外認證步驟的「便利」、只要有手機就能操作的「簡單」,以及業界首創的「個人化電子保單封面」服務,後續除了優化客戶體驗之外,也將加強身份辨識功能,與既有投保管道多元並行。

國壽強調,此次試辦業務審核標準,包括質檢件數及影片質檢通過率等。試辦過程中,客戶及業務員亦表示,整體辦理流程順利、不冗長外,業務員專業的在線引導,更能確保相關文件是客戶親自在國泰「上上簽」簽名系統完成。

至於目前保戶的滿意度,國壽表示,「泰好保」已累計6.25萬受理件,截至9月底止,遠距件已佔整體壽險視訊件的65%,持續吸引20至39歲的年輕族群(佔66%),其中更有約3成為跨縣市完成。

舉例來說,有一名台南業務員,在疫情期間便透過「泰好保」讓要、被保人分別在花蓮及台南的客戶,完成遠距連線,打破時間與地域限制解決客戶痛點。目前2.7萬名業務員中,已有8成習慣使用泰好保,客戶滿意度亦高達9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