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油價不利拜登執政 白宮再次敦促OPEC+增產

2021/10/12 17:09

國際油價漲破80美元,讓美國白宮坐不住,因為汽油價格飆高,不利拜登政府執政,已敦促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和俄羅斯等產油國(OPEC+)提高產能。(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國際油價漲破80美元,已讓美國白宮坐不住,敦促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和俄羅斯等產油國(OPEC+)提高產能。市場研究公司IHS Markit副董事長尤金(Daniel Yergin)表示,拜登總統知道高汽油價格對執政不利,卻沒有太多手段來因應油價上漲。

週一(11日)布蘭特原油和西德州原油價格雙雙漲破每桶80美元。白宮1名官員表示,拜登政府已重申立場,OPEC應採取更多行動來解決能源危機,美國政府官員已經就此一情況與OPEC成員國舉行高層會談。

過去幾個月以來,美國一直呼籲OPEC+採取措施,穩定全球能源供應。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8月時表示,OPEC+的原油增產速度根本不夠,並強調負擔得起能源的重要性。白宮發言人莎琪9月時表示,美國政府將繼續與OPEC在內的國際合作夥伴討論市場競爭和價格設定的重要性,並採取更多措施支持經濟復甦。

尤金指出:「拜登知道,高汽油價格對現任總統不利,我們肯定會從美國政府那裡聽到更多消息。」

美國各地加油站的汽油價格已大幅上漲。美國汽油協會(AAA)的數據顯示,週一美國汽油平均價格創下7年來的新高,達到每加侖3.27美元(每公升約新台幣24.3元),光過去1週就上漲了0.07美元;而自2020年4月創下至每加侖1.77美元的最低價以來,美國汽油價格幾乎漲了1倍。

上述白宮官員表示,正在密切監測石油和天然氣的價格,將利用一切手段來解決美國和全球能源市場的反競爭行為。

但尤金認為,拜登政府並沒有很多手段來因應當前油價上漲局面,目前油價已飆破每桶80美元,可能升至90美元,因亞洲和歐洲可能擴大利用石油來發電和取暖,取代價格不斷上漲的天然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