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狂飆免驚?小摩:現價翻倍市場仍可承受

2021/10/07 14:09

國際能源價格最近幾週持續走高。(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能源價格最近幾週持續走高,而美國國債殖利率也因通脹等因素上揚,引發外界憂心,但摩根大通(JP Morgan)在最新報告認為,市場和經濟可以承受更高的殖利率和油價,認為油價若漲到每桶130美元、國債殖利率升至2.5%的話,市場還是可以承受。

《彭博》報導,由克蘭諾維奇(Marko Kolanovic)領銜的摩根大通策略師們在報告中表示,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已經漲到每桶75美元上方,創2014年來最高水準,而以近期歷史來看,2010年至2015年的經濟和消費表現都不錯,而當時紐約期油平均價格為每桶100美元。

策略師指出,他們的模型顯示,根據通貨膨脹或消費者能力進行調整的話,油價即使來到每桶130美元或150美元,也不會造成太大的麻煩。

此外,策略師也認為,對於國債殖利率上升的憂慮有點過頭了,認為市場可以消化更高的殖利率,如美國10年期國債2.5%的殖利率,這大約是現有水準上升100個基點。報告指出,除非現在美國10年期國債上漲250~300個基點以上,否則預期現在不會出現廣泛的市場拋售,而這狀況估計近期也不會發生。

克蘭諾維奇也建議投資人,他較偏愛經濟高敏感的股票,而不是那些高估值的科技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