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舉債違約風暴暫解!參院達共識 期限延至12月初

2021/10/08 08:47

美國民主黨與共和黨趕在債務法案到期前達成共識,接下來就等國會通過。圖為民主黨參院領袖舒默。(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與共和黨高層今(7)日上午達成了一項短期協議,同意將國家借債期限延至12月3日,避免美國政府在10月18日以後因債務違約關門大吉。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Charles Schumer)今日在參議院宣佈了這項好消息,他指出,這項協議允許政府在12月初以前能夠繼續舉債,「希望我們能在今天以內盡快通過。」

民主黨與共和黨此前已因為此議題爭吵了數週,民主黨希望提高債務上限,以維持政府運作,但共和黨參院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杯葛了民主黨的提案,其中包含了一項高達3.5兆美元,被共和黨強烈反對的計畫。

但麥康諾在週三晚間做出了讓步,據一位不具名的參議員助手透露,新的法案將舉債上限提高了4800億美元,代表美國聯邦政府在12月3日以前仍有資金能持續運作。

美國目前的短期舉債法案將在11天後到期,若新法未能通過,美國政府就沒有資金來支付老年人年金、退伍軍人福利等社會支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