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惠遞延需求 群光Q4營收可望續高檔

2021/10/06 18:41

近期能耗雙控政策下,群光集團位於中國廠區的產能未受到影響。(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法人預期群光(2385)第4季營收受惠於遞延的需求以及客戶為明年農曆春節的提前備貨,且因成長主力為高附加價值產品,將帶動產品結構優化,群光今年下半年獲利表現將有機會優於上半年,群光今年上半年EPS為4.1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8%。

近期能耗雙控政策下,群光集團位於中國廠區的產能未受到影響,廠區仍能得到足夠供電量,至於部分地區的高峰電費調漲對群光成本增加極微,因電費佔群光生產費用比例極低。

群光表示,第3季客戶需求十分強勁,尤其有許多消費性影像產品都集中在下半年推出,但因為目前一櫃難求,全球各大港口壅塞情況未解,以及東南亞疫情嚴重,仍然影響半導體IC供貨,讓今年的生產排程添加許多挑戰。

法人表示,雖然生產端面臨許多變數,但客戶總體需求並未消失,而是遞延,因此群光將繼續消化客戶訂單,第4季營收仍將維持高檔。

法人分析,群光下半年非PC類產品以智慧家庭影像產品為大宗,主要客戶為美系一線大廠,還有車用駕駛監測系統(Driver Monitor System)、商用監控系統、智慧影音會議系統以及拋棄式內視鏡等產品,而在PC類產品中,因下半年NB出貨轉向商用機種,使得NB背光鍵盤出貨比重順勢提升,群光第3季鍵盤單價已出現明顯上揚趨勢,加上電競PC鍵盤產品需求居高不墜,以及2-in-1 device鍵盤新產品助攻,法人認為高單價鍵盤產品可望進一步推升營收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