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10年投資25兆 發展綠色新政、數位轉型

2021/10/06 14:20

「2021投資歐盟論壇」將於10月14日下午舉行。 (歐洲經貿辦事處提供)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2021投資歐盟論壇」將於下週四線上登場。這是歐盟9月發布印太戰略公報後,首場台歐大型活動,更首度邀請歐盟貿易總署長韋恩德(Sabine Weyand)發表演說。歐盟駐台代表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今天表示,他近來從多方對話互動過程中,感受到台灣企業對歐洲市場的濃厚興趣,這次活動是對相關需求的回應,盼促進台歐企業接軌,也希望看到越來越多台灣企業前往歐洲投資。

期盼台歐企業接軌

高哲夫今天召開「2021投資歐盟論壇」活動預告記者會。高哲夫說,今天的投資,將為明天創造更多的雙邊貿易量。歐盟不論是過去和現在都是台灣最大的外資來源,隨著歐盟綠色新政和數位轉型計畫逐步上路,他希望能看到愈來愈多的台灣企業前往歐洲投資。

高哲夫說,歐盟執委會貿易總署總署長韋恩德,將首次擔任投資論壇的貴賓,並針對「投資歐盟」發表專題演說。高哲夫提及,歐盟未來10年規劃投入約25兆台幣的預算,發展綠色新政和數位轉型,「這個預算是必須要執行的,因此將帶來很多機會。所有的機會和工具都已經在檯面上,希望讓台灣投資者看見,並且汲取機會投資。」

歐洲經貿辦事處經貿組長雍青龍(Thomas Jürgensen)說,台灣建立起領先全球的資通訊產業,在數位化和綠色能源方面,歐盟認為台灣是非常好的夥伴。世界正快速變遷,包含地緣政治變化,這場活動就是要邀請台灣發展多元化投資。雍青龍直言,「我們知道台灣多數時間關注中國和美國的機會,希望藉此提醒,其實在世界其他地方像是歐盟,也有很好的獲益機會。」

台灣半導體產業蓬勃,高哲夫回應提問時說到,歐盟日前提出「歐洲晶片法案」(European Chips Act),亦即要讓歐洲建立半導體產業能力,而在此執行過程中「當然需要夥伴」,他認為,這對台灣就是很好的機會。雍青龍補充,歐盟已選定一些策略性產業,包括電池、原料、藥物、氫能 、半導體和雲端產業等等,邀請台灣企業一起來了解投資機會。

關於今年的「2021 投資歐盟論壇」,受限於疫情,改由線上舉行。EETO說明,活動邀請到歐盟執委會經濟金融事務總署以及氣候行動總署官員,也將深入分享歐盟的未來政策和計畫投資領域。論壇還另外邀請了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勤業眾信、東方匯理銀行和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專家,以及歐洲知名電信公司愛立信,和兩家已在歐洲設有生產線和公司的台灣企業緯創和德淵集團歐洲負責人,在論壇中分享他們對歐洲的投資法規和投資環境的看法。

2021投資歐盟論壇 14日舉行

「2021投資歐盟論壇」活動將於10月14日下午舉行,除了高哲夫外,總統蔡英文、外交部長吳釗燮和經濟部長王美花都將出席開幕致詞。高哲夫邀請台灣的企業領袖一起參加論壇,了解歐盟最新的政策和未來可能的產業發展方向,以掌握先機。

為向台灣企業介紹歐洲國家投資環境,EETO也整理製作精美充實的投資歐盟指南「Go Europe」,除了實體印製,也公開線上版本。高哲夫說,所有投資者想了解的問題,「答案都在手冊裡!」歡迎參閱。(Go Europe 投資歐盟指南:https://europa.eu/!BqPDBh

2021投資歐盟論壇活動報名連結:https://www.ebrctw.org/eng/events/events_content_20211014.aspx?fbclid=IwAR2r1SoHXNpNDnWAjIsmiZ4XEYPqCVVFdd4PZjT02HSKrJM0XahT5nbaWpA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