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巨頭敲警鐘 中概股前景堪憂

2021/10/06 12:16

英仕曼集團、艾略特管理公司和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皆對中概股前景表示擔憂。圖為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政治因素和不確定性影響下,西方投資人正在轉變投資立場遠離中國企業,包括對沖基金英仕曼集團(Man Group)、避險基金艾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和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週二(5日)皆對在美國、亞州交易的中概股表示擔憂。

《彭博》報導,索羅斯基金投資長菲茲派翠克 (Dawn Fitzpatrick)週二在彭博投資線上會議表示,公司現在已不再把錢投入中國。菲茲派翠克預估,許多在美上市的中企可能很快會遷到香港。

儘管菲茲派翠克沒有提及任何中企的名字,但包括阿里巴巴、京東、滴滴這些在紐約上市的中企,在中國打擊大型科技公司之下,今年多數時間內都承受壓力。阿里巴巴和京東自2月中旬以來,皆下跌至少33%,而滴滴自6月上市以來,已暴跌47%。與此同時,上證指數今年內僅上漲2.7%,落後於MSCI世界指數12%的漲幅。

在北京對大型科技公司進行全面反壟斷調查、對海外上市公司進行網路安全審查並禁止補教業盈利等多次行動後,投資人對於中概股發出警告,這些決定在全球金融市場中引起了衝擊,投資人也開始擔心接下來的局勢。

全球最大對沖基金英仕曼集團執行長艾利斯(Luke Ellis)表示,如果投資人參與在市場其中,就不可能對中國毫無看法,在科技、教育產業受衝擊下,中國的吸引力似乎不如1年前。

艾利斯指出,中國正在採取的行動非常明確,但和許多西方市場可見的措施沒有太大的不同。並建議,投資人更加靈活,艾利斯強調,在市場預計會出現干預和重大政策變化的世界裡,手中握有10年期的投資沒有意義。

艾略特執行長波洛克(Jonathan Pollock)認為,中國市場仍有一些機會,但未來若要大規模投資將相當困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