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貨櫃運價下跌 本土法人:第4季運價淡季不淡

2021/10/01 10:15

貨櫃運價下跌,本土大型法人最新報告指出,第4季運價淡季不淡。(長榮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上海出口貨櫃 SCFI 綜合指數9月30日最新報價,為4614.10 點,單周下跌 0.6%。各航線中,美東線下跌 6.1%,美西線持平,歐洲線下跌0.2%。本土大型投顧指出,觀察2016-2020年中國十一長假前運價皆呈現下跌,預期運價回檔屬正常修正,持續看好艙位供需緊俏,將帶動貨櫃運價位於高檔,預期貨櫃航商第4季獲利將攀全年高峰,給予長榮(2603)、陽明(2609)目標價分別為 290 元、265 元。

本土大型投顧在今日最新出具的報告指出,中國能耗雙控政策影響部分企業生產活動,惟考量中長期,目前歐美消費力道仍強,補庫存需求旺盛,故短期的出貨遞延,將使第4季貨載需求延續。此外,美洲線塞港狀況惡化,船舶周轉率偏低、運輸供應鏈運轉不順等問題,使運力供給持續受限,預期第4季運價將呈現淡季不淡,航商獲利將攀今年高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