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貨櫃海運價格終止連20週漲 貨櫃三雄早盤跌逾1%

2021/10/01 09:21

貨櫃海運價格終止連20週漲,貨櫃三雄早盤跌逾1%。(陽明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根據上海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SCFI)最新資料顯示,貨櫃運價綜合指數達4614.1點,下跌29.69點,跌幅0.62%,終止連20週上漲。受到貨櫃運價終止連20週上漲,長榮、陽明、萬海今(1)日以小黑開出,早盤跌幅介於1-3%。

本土法人表示,台股貨櫃航運股股價從7月初大跌,8月到9月中也沒有隨著運價走高、創新高,以及全球貨櫃航運股股價大漲而大漲,因而台股貨櫃船股價支撐力道應該會比較強。

因應中國十一長假,SCFI昨(30)日提早公布運價。對於運價走跌一事,本土法人指出,已經比星期二市場傳出的3天跌掉3個月的漲幅好很多了,而全球貨櫃航運股股價在8月到9月中大漲,運價下跌,股價漲多回跌很正常。

本土法人表示,目前運價下跌是因為中國限電造成供貨不順,不是全球需求大幅下跌,預期中國供電恢復正常,運價將會止跌反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