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音737Max試飛成功 中國解除禁令有望

2021/09/29 16:16

波音737Max中國試飛成功,解除禁令有望。(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波音(Boeing)8月時為了解除737Max的禁令,從美國試飛至中國。今日消息傳出波音中國總裁Sherry Carbary表示試飛順利,但能否解除禁令仍須與中國民航總局(CAAC)合作討論、篩選數據確定最終報告。

據《路透》報導,波音(Boeing)在29日宣布737Max在8月的中國試飛成功。

波音737Max在8月4日從美國本土出發,經過夏威夷檀香山的卡拉埃洛亞機場(Kalaeloa Airport),最後在上海浦東機場降落。

波音中國總裁Sherry Carbary表示,這次試飛很順利,波音將會與中國民航總局(CAAC)合作討論,並篩選數據確定最終報告,決定737Max是否可恢復使用。

Sherry Carbary透露,我們希望能在年底前解除禁令,但這取決於CAAC。外媒消息指出,中國可能會在11月左右解除禁令。

衣索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與印尼獅航(Lion Air)過去各發生1起由波音737Max因自動飛行軟體(MCAS)缺陷所引起的空難,當時兩起空難相隔不到5個月,總共造成346人死亡。

空難事件引發全球175國、30家航空公司停用波音737Max,在經過2年後才重新使用737Max,但中國目前仍尚未解除禁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