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復飛有望?路透:波音737 MAX飛往中國測試

2021/08/05 12:51

知情人士表示,1架波音737 MAX飛機週三啟程飛往中國進行飛行測試。(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表示,美國飛機大廠波音公司(Boeing)1架737 MAX飛機週三啟程飛往中國進行飛行測試,這也是波音在2起致命墜機事故後,致力重返重要旅遊市場,跨出的關鍵一步。

《路透》報導,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顯示,1架737 MAX 7在當地時間上午8點17分從西雅圖附近的波音機場起飛,飛往夏威夷檀香山外的約翰羅傑斯機場(John Rodgers Field),這是波音橫跨太平洋的第1站。

1名知情人士表示,波音和中國監管機構已安排在未來幾天內,進行測試和重新認證的飛行,但具體時程和過程所需時間可能因不同因素而異。波音發言人拒絕就這次的飛行置評,僅表示,波音將持續與全球監管機構合作,隨著檢驗程序,波音將更了解飛機需要改進的地方。

波音相距5個月爆發的2起墜機事故,共造成346人死亡,使波音陷入金融危機,而全球疫情再加劇這個情況。在經過近2年的安全禁令後,全球約175個國家和地區以及30家航空公司,現已恢復波音737 MAX的服務。

2019年3月737 MAX傳出第2次致命墜機事件,導致該機型停飛之前,波音每年生產的飛機約有4分之1出售至中國,而近年華盛頓和北京之間不斷升溫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造成了不確定性。

波音737 MAX目前在中國依然處於停飛的狀態,華盛頓和北京之間的貿易緊張局勢,導致波音對中國的銷售中斷多年。波音執行長執行長卡爾霍恩(Dave Calhoun)上週預計,737 MAX將在年底前獲批准。

業界消息人士則警告,中國不斷惡化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可能會推遲測試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