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立溢價收購 永大奔漲停委買高掛3.2萬張

2021/09/28 11:34

永大董事座長島真。(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本土老牌電梯廠永大(1507)昨(27日)晚宣布與大股東日立進行股份轉換案,日立以溢價 12.8%(昨日收盤價計算)、每股65.1元,完全收購永大流通在外的28.9%股權;永大今天開盤跳空漲停鎖住63.4元,至上午11點,買盤湧入、委買量超過3.2萬張。

永大預計11月16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表決此議案,決議通過後,將向證交所申請股票終止上市,並向金管會申請停止公開發行,也將依企業併購法等適用規定辦理下市。

永大經營權戰紛擾多年,將隨著下市正式落幕,日立曾在2019年初發動公開收購,不過,當時有寶佳集團少東支持,日立首戰吞敗,但仍完成公開收購,也讓日立穩坐第1大股東之位,並於2020年10月透過鉅額交易,追加取得永大股權,讓股權掌握過半。

今年2月永大也召開臨時股東會,董事會席次出現變化、日立佔上風,董事長職位也由日立推選的長島真接任,永大再次變天,下市也成定局,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至於永大的大股東寶佳也於今年5月後出脫大量持股,鉅額交易金額為每股67元,而股東會停止過戶前持股約降至7.86%,可見寶佳已獲利出場。

台灣電梯市場永大、台灣三菱與崇友三品牌將重新洗牌,市場估計3家電梯廠商市占率約72-75%,永大以住宅為主、約佔30%,而台灣三菱與崇友約20%、21%,永大下市後,台灣將僅剩1家老牌本土電梯大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