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立搶下永大經營權 長島真接董座

2021/03/27 05:30

永大經營權再次變天,現任董事長許作名(左)遭撤換,由日立長島真接任。(記者林菁樺攝,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電梯大廠永大(1507)昨召開董事會,原先傳出無團隊改組議案,但永大下午發布重訊表示,由日立推選的長島真接任永大機電董座一職,原董座許作名兼任子公司永大中國董事長與總經理、永大(中國)與香港永大法人董事等職位,也改由長島真擔任,永大經營權正式被大股東日立搶下。

永大機電新任董事長長島真。(台灣日立提供)

永大經營權大戰開打已久,最初是許作名及其堂兄許作立的許家人內鬨,許作立退休後由其子接棒,許家兄弟握手和解。未料,沒多久日立在2019年初發動公開收購,永大公司派遭質疑賤賣資產,當時許作名找來寶佳集團少東林家宏支持,搶在公開收購完成前、同年4月召開臨時股東會,永大經營權首度變天。

日立首戰雖吞敗,但完成公開收購後,對永大持股提升逼近4成,擠下寶佳、躍為第一大股東,步步進逼永大經營權。雙方相安無事1年多,日立去年10月捲土重來,透過鉅額交易,追加取得永大股權,日立集團已持有永大發行股份總數51.1%,持股正式過半,搶下經營權志在必得。

深耕台灣 加速事業全球化

今年2月8日,泛日立派獨董黃福雄召開臨時股東會,解任寶佳集團與公司派獨董陳世洋,使得2大股東董事席次逆轉,泛日立派增至4席、取得過半席次,原傳出大股東日立至3月底前仍無意更換現任董事長許作名,但昨董事會後,許作名辭任董座,由長島真接掌,永大經營權二次變天。

台灣日立電梯發布聲明表示,與永大合作超過半世紀,今後會繼續加強合作,通過提升在台產品的技術含量深耕台灣,通過擴大在中國、亞洲的電梯產品陣容及提高競爭力,以增加接單量,通過拓展保養台數規模提升收益率,加速事業全球化進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