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五倍券商機偏鄉看得到吃不到! 高市客委會助商家搶商機

2021/09/27 11:45

高市客委會與經發局今天在美濃區公所舉辦2場行動支付推廣說明會,計有美濃、杉林、六龜、甲仙4區約70家商家到場聽講。(記者蘇福男攝)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振興五倍券將於10月上路,今年數位加碼涵蓋好食券、客庄券等,高雄市也加碼推出高雄券,商機上看千億元,但高雄美濃和六堆客庄少有行動支付店家,高市客委會與經發局今天在美濃區公所舉辦2場行動支付推廣說明會,協助客庄商家增加行動支付收費模式,迎接各種振興券商機。

振興五倍券將於10月上路,高市客委會主委楊瑞霞(前排右4)今天和美濃客庄商家行銷客庄觀光魅力,希望全國旅客外出旅遊散心,能首選高雄客家庄。(記者蘇福男攝)

 

高市客委會主委楊瑞霞表示,今年數位客庄券預計發放40萬份、每份面額500元,發放份數比去年多12萬份,預計10月即可上路使用,可望帶動100萬人次、共16億元以上消費商機。

楊瑞霞說,高雄客庄有著名的「米其林三星米」高雄147、彩色粄條、擂茶、手工麻油、野蓮、白玉蘿蔔、橙蜜番茄、白玉苦瓜、金煌芒果、蓮霧、紙傘、葫蘆雕刻、陶藝、藍染等豐富多元的農特產及手工藝品,也有許多具特色的優質民宿,更保留客家傳統地景風貌,好山好水及溫暖的人情味,希望全國旅客外出旅遊散心,能首選高雄客家庄。

 

楊瑞霞強調,「無接觸付款」在疫情期間蔚為主流,但偏鄉數位支付落差一直存在,例如去年高市僅有265家商家申請成為客家券的專屬使用店家,包括美濃和六堆客庄商家都不知道如何成為客家券店家,也不知如何提供行動支付服務,商機「看得到、吃不到」,因此選在美濃舉辦2場行動支付推廣說明會,希望客庄商家都能增加行動支付收費模式,迎接各種振興券商機。

 

今天的說明會計有美濃、杉林、六龜、甲仙4區約70家商家到場聽講,會中由台灣獨角獸創意公司免費協助商家申辦行動支付服務,客委會歡迎有意願商家、沒有工商登記的老店、剛返鄉創業的青農或青年、個人,把握時機申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