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蓮偏鄉5村落無超商、郵局 派出所代為預訂、發放五倍券

2021/09/25 12:07

花蓮縣有5個村落位處偏鄉,當地無郵局及便利商店,預訂及領取五倍券不方便,鳳林警方提供民眾辦理預訂及領取服務。(警方提供)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振興五倍券」紙本今(25)日上午9點開放預約登記,但花蓮縣有5個村落位處偏鄉,當地無郵局及便利商店,鳳林警分局西林派出所、萬榮分駐所及紅葉派出所,將由警方提供民眾辦理預訂及領取服務,並請村里長協助宣導廣播,即起就可分流至派出所申請。

花蓮縣幅員遼闊,其中萬榮鄉西林村、見晴村、萬榮村、明利村及紅葉村等5個偏鄉村落,村內並無郵局及便利商店,警方為提升在地居民領取五倍券的便利性,將分2階段提供預訂及領取服務。

今早預訂時間未到,西林派出所門外就有許多行動不便的長者等候,7時已至現場排隊並搶頭香成功預訂的高姓村民說,行動不便不能跑太遠,到派出所就能預約和領取很方便,除了自己也幫太太預約,領到五倍券後將拿去買生活用品。

鳳林警分局長簡龍宏說,西林派出所、萬榮分駐所及紅葉派出所員警,已妥適規劃預訂領取動線,並設置號碼牌、民眾休息區及遮陽措施,提供椅子、杯水及電風扇使用,同時請村長及村幹事利用村辦公室廣播系統加強宣導,協助村民分批、分流預訂、領取五倍券。

他說,首波可至分駐所或派出所預訂時間為25日至10月1日止,領取時間為10月8日至10月21日止;第二波為10月25日至10月31日止,領取為11月8日至11月21日止。民眾可攜帶身分證、健保卡或駕照,在早上8時至下午6時前往,若幫他人領取,則須先取得當事人同意,並攜帶委託人健保卡或身分證件,方可代訂、代領。

由於五倍券預訂開跑,鳳林警方避免民眾遭「假代辦,真詐騙」,也陸續前往轄內金融機構、福利中心及便利商店等領取處所,進行危安調查,並呼籲切莫相信來路不明消息,若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988振興五倍券諮詢專線或165反詐騙專線查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