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碳成國際趨勢!2050年全球煉油能力恐下降50%

2021/09/21 16:24

到2050年,全球將達到90%電氣化,煉油產能恐縮減。(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諮詢公司雷斯塔能源(Rystad Energy)表示,全球致力於推動減少碳排放,公路運輸電氣化,再加上各大車廠不斷推出電動車,到2050年全球將達到90%電氣化,煉油能力可能會因此下降50%。

《路透》報導,Rystad Energy高級副總裁Mukesh Sahdev認為,電動車將減少全球對汽油和柴油的消費,未來煉油行業可能必須在產能縮減50%的情況下,滿足航空、海運和石化產業對其他成品油的高需求,或是調整生產線,將原油直接加工成石化產品。

不過,雷斯塔能源預期,受疫情影響,短期內全球石油需求可能會上升,隨著煉油廠不斷提高汽油產量,2021下半年全球原油加工量可能會增加至8010萬桶/天。

電動汽車將成為未來趨勢。(資料照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