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擬限制鎳製品出口 鎳價恐再攀升

2021/09/19 07:50

印尼政府考慮限制鎳製品出口,以供應國內電動車業者。(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尼政府計劃限制鎳含量較低的產品出口,或課徵高額出口稅,以供應國內電動車業者對鎳的需求,造成近日鎳價一度突破每公噸2萬美元大關,創下7年來新高,有專家認為,若印尼限制鎳製品出口,價格恐怕會持續攀升。

綜合媒體報導,印尼投資部長Bahlil Lahadalia表示,政府計劃禁止鎳含量不到40%鎳製品出口,並打算對鎳含量低於70%的產品課徵出口稅,不過相關細節還有待討論。

印尼近年來成為全球主要的鎳製品的生產國,大部分鎳產品都處於半精煉狀態,再銷售給中國及其他國家的鋼鐵業者,由於國內電動車電池對鎳的需求增加,使印尼政府打算將鎳精煉成高階材料,再提供給特斯拉(Tesla)及現代汽車(Hyundai)等電動車業者。

此外,安泰科技專家陳瑞瑞認為,限制鎳製品出口,符合印尼鎳礦資源利潤最大化的初衷,也能符合低碳化的趨勢,若真的落實這項政策,到時鎳價恐怕會上漲,且將會對中資企業造成影響,目前看來禁止出口的可能性不大,極有可能會以增加課稅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